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個人售屋適用新舊制房地稅,「自我檢核表」幫您來判斷

個人售屋適用新舊制房地稅,「自我檢核表」幫您來判斷

為協助民眾正確申報房地合一所得稅制(新制),財政部提供「個人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自我檢核表」,自10511日起,民眾出售或交換房屋、土地者(包括10511日以後取得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的房屋使用權),即可輕鬆透過自我檢核表,瞭解是否屬新制課稅範圍。

  自我檢核表係透過四道問題,簡單初步幫助民眾判斷,如果出售房地適用舊制,應於交易次年5月底前將房屋交易所得併入交易年度綜合所得總額辦理結算申報(土地交易所得部分免納所得稅),如果適用新制,應辦理房地合一所得稅申報。

「個人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自我檢核表」

「房地交易適用新舊制自我檢查流程圖」





share LINE to friends

【熱門文章】